深度:河北文化产业增加值如何达到1500亿
河北新闻网
2011-05-10 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十二五”行动】

    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

    发展文化产业,离不开文化产业项目支撑。“五一”小长假,塞外山城承德春意盎然,游人如织。在双滦区,承德市最大的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正在紧张施工。双滦区有关负责人说:“‘鼎盛王朝’核心项目——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正在紧张排练,将于6月15日正式公演。”

    据介绍,《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是中国第一部以皇家文化为主题,演绎康熙大帝传奇一生的实景演出。该项目投资两亿元,由梅帅元、谭盾、于丹、纪连海等组成主创团队,共启用600多名身着民族服饰的演员及100匹俄罗斯战马。“‘鼎盛王朝’是我省确立的30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之一。”省委宣传部文事办主任郭贵领说,2010年3月,省政府出台《河北省文化产业振兴规划(2010-2015年)》,在广泛筛选的基础上,列入了总投资上千亿元的30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以壮大我省文化产业的规模和实力。

    “目前,30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已经陆续开工建设。同时,各地又积极谋划了数百个新文化产业项目。”郭贵领说,2010年,仅唐山、承德两市就储备了近百个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均超过600亿元。

    “抓文化产业项目要做好‘实’、‘强’、‘优’三篇文章。”王景武说,“实”就是抓好列入全省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3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以及拟列入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的100多个新文化产业项目,为我省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备足后劲。“强”是抓龙头,力争“十二五”末,省级培育一批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超100亿元的文化企业集团,各市培育一批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文化企业,有条件的县培育一批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文化企业。“优”是抓升级,实施“数字化引领、结构化升级工程”,促进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推动出版、影视、演艺等传统文化产业上档升级,加快培育动漫游戏、数字出版等新兴业态,“‘十二五’末新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文化产业的比重应达到10%以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