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河北省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河北新闻网
2011-05-04 10:27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凡在河北境内注册的各类所有制企事业单位以及省级以上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均可申报。

    河北新闻网5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仝静海)记者今天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河北省将从今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含驻冀中直单位)设立“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这在河北省尚属首次设立。

    据介绍,凡在河北境内注册的各类所有制企事业单位以及省级以上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均可申报设立“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申报单位应具备下列条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拥有一支较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和较好的研究开发条件;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和较高学术 、技术水平的研究项目;对开展博士后工作有积极愿望,企业经营管理或运行状况良好,有很好的经济效益,能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必要的研发经费和生活条件及其他后勤保障。建有专门的研究开发机构、承担着省级以上重大项目的企事业单位可优先设立。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设立该基地的单位与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模式基本相同。基地在与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时,以流动站为主办理博士后进出站手续,年龄可放宽到43周岁。基地招收的博士后,其研究项目经专家评估论证后,可申请省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经费。优先推荐设立基地的单位申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各有关部门可根据自身实际,为设立基地的单位提供项目和经费等支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