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纪实文学《汶川奇迹》面世
河北新闻网
2011-05-03 15:4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成都4月28日专电(记者蒋作平 江毅)以汶川大地震为背景、汶川县灾后重建为主要内容,长篇纪实文学《汶川奇迹》,在汶川地震三周年前由作家出版社公开出版,并开始向全国发行。

    《汶川奇迹》六易其稿,材料翔实,细节生动,主题鲜明,思想高昂,全书生动地再现了汶川人民坚贞不屈的民族精神和广东援建者的赤子之心。不仅讴歌了灾区干部群众擦干泪水、自强不息、努力建设美好新家园的奋斗精神,还抒写了广东援建工作者对汶川的深情大爱与无私奉献。同时,还全面反映了汶川县委县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一边努力建设美好新家园,一边更新观念,努力抓产业发展的新思路与新举措。

    全书由一根基本红线贯穿始终,即通过灾后大重建的思路、决策,以及灾后大重建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印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只有无比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才有今天的新汶川建设,才有今天的新汶川发展奇迹,汶川地震灾区才能脱胎换骨地高高矗立在全世界面前。(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