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钱无人收购 千亩卷心菜烂在田头
河北新闻网
2011-04-27 20:1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摊主展示已开花的卷心菜。(记者王浩然 摄)

    “把牛奶倒进河里”的经济学案例正在中国的卷心菜市场上演。

    由于田头价低至5分钱,为了节省人工费,不少农民选择把卷心菜等蔬菜直接犁掉,而不是推向市场。另一边,市场菜价虽然开始进入季节性下降通道,但1.5元一斤的零售价依旧被市民抱怨过高,在绿叶菜大量上市的春季,一个菜贩一天只能卖掉三四棵卷心菜。

    田头:5分钱卷心菜无人收购

    4月以来,上海以卷心菜为代表的部分蔬菜收购价快速下跌,造成蔬菜滞销,上千亩蔬菜因无人采收而烂在田间。在金山亭林的金山区油车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马路边几百亩卷心菜因无人采收,开始卷叶、发黄。

    菜农老张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亩地一年的地租大约要700元,地里种卷心菜,一年可以种两季。算上种子的钱、人工费、灌溉设备的油费、材料费等,一亩地的成本大约1800元—2000元,一亩地一季可以产8000斤—12000斤卷心菜,也就是说,“田头价”达到每斤2角左右,才能收回成本。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