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屡受伤网友倡议多吃菜 流通环节乱收费遭批
河北新闻网
2011-04-27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山东江浙等地卷心菜大白菜价格跌破农民的成本价

    “菜农们太不容易了,呼吁大家帮菜农一把,请多吃菜!”近期,面对数省菜价超低,一些蔬菜跌破农民收菜成本的情况,很多网友忧心如焚,纷纷聚集贴吧,倡议大家多买菜多吃菜,齐心协力,帮菜农渡过难关。

    “多吃菜”网帖1小时点击过万

    近段时间,在山东、江浙、上海一带,卷心菜、大白菜的价格甚至跌破农民收菜的成本。大白菜2分钱一斤也卖不出去,卷心菜8分一斤。辛苦一年的农民,眼睁睁看着一年的辛苦打了水漂,有的生活窘迫,家里负债累累。许多网友看在眼里,痛在心里,都想着自己能为这些菜农做些什么。

    “来看看下边这些触目惊心的图吧,就知道他们的辛苦了。网友们帮帮他们,不需要捐助,只多买些菜,多吃菜,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吧友“feizhuangcun”在吧友在贴吧发出此帖,倡议大家多吃菜,帮菜农们渡过难关。在发帖的同时,“feizhuangcun”还将20多张菜烂在地里,菜农无奈地面对菜地的图片一同上传,以强化网友们的印象。

    这一倡议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响应,1小时内点击上万回帖过百,顶帖的楼盖了一层又一层。

    网友“狂醉大侠”坦言,虽然不明白为什么白菜会那么便宜(8分钱)?而到了超市,白菜都是2-4块钱一斤,但他表示“那些农民好可怜,帮帮他们吧。不知怎么帮,就去超市买N棵白菜吧。”

    网友“久天一族”告诉大家,他的家就是农村,虽然他家未种大棚白菜,但他能深深体会农产品卖不出去的痛苦。他大声疾呼道:“农产品是我们农民生活的保障,农民把钱压在农产品上,最后输掉了你们想想这是什么样的心情?大家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哪怕每次去市场上多买一斤白菜也好。”

    “我明天就去买白菜来吃,就算买了还是帮助不大,起码我心里舒服点,蔬菜烂在地里,看了难过。”网友“x616247153”表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