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9岁菜农自杀 谁之殇?
河北新闻网
2011-04-27 19:47
来源:中国时刻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卷心菜8分一斤压垮一绝望菜农去年养羊赔了一万 今年又遇菜贱不堪重压他选择了离开……

    “一瓶矿泉水的钱就能买6棵卷心菜!”对于省城历城区唐王镇的菜农来讲,这无疑是一场“灾难”。当种植卷心菜的农民正值收获时,却传来了令人惋惜的消息。昨天,有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我们村有个还不到四十岁的男劳力上吊死了。”据说他们家的地里全种上了卷心菜。

    昨天上午,记者赶往唐王镇,并在众位老乡的带领下来到了选择自杀的村民家里,几间破砖房,少量的家具,就构成了他的家。“上有老下有小,以后剩下老父老母,还有小孩子这日子怎么过吧……”一位姓李的大妈凑过来小声告诉记者,这个村民名叫韩进,今年才39岁,平时虽然不爱说话但是为人淳朴老实。他的父母今年已经70多岁了,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大的今年14岁,小的今年才只有6岁。“头天发丧的时候,他的大女儿在前面哭的走不动路,老太太牵着才6岁的小闺女在后面跟着,我们旁观的人看着都直流泪。”

    随后,记者跟着韩进的妻子来到他们家的田地里,六亩多地的卷心菜是这个家仅有的经济支柱,而现在才刚刚卖出不到一亩。这些卷心菜还有些已经抽薹蹿出了花,东倒西歪的在地里肆意地生长。“这些蹿花的卷心菜都不能要了,他这一走剩我自己该怎么办……”还没开口说话,韩进的妻子就已经泣不成声。在她断断续续的叙述中记者大体明白了事情的经过,去年韩进听信人家说养殖赚钱,他们家就借了一万块钱买了一些小羊,然后兴冲冲地盖了棚子买了饲料,本想能赚点钱供孩子上学,不料这些小羊却染上了瘟疫,顷刻之间一万元就赔光了。今年他又将家里六亩多地全都种上了卷心菜,屋漏偏遭连阴雨,现在卷心菜价格如此低迷,韩进本来破碎的心再次遭到重击,最终他选择离开了这个世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