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建设创新型河北 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④
河北新闻网
2011-04-25 0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 赵风楼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根本出路在于自主创新”,而自主创新的核心就是知识产权。作为正在加快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承德,必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优化政策环境,培育知识产权生根的沃土。承德市制定实施了加快培育名牌优质产品发展驰名商标、加强重点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等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实行对获中国驰名商标、首获中国名牌产品的企业奖励50万元,对首次获得河北省著名商标的企业奖励10万元,对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奖励10万元;对全市重点产业实施专利战略的企业给予支持,企业已实施转化并取得效益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每件奖励1万元;对发明专利的产品,年上缴税金100万元以上的,奖励20万元。

    建立长效保护机制,严厉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出动执法人员31179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万余个次,检查商品近10万件,查处各类案件227起,案值500余万元,其中重点案件2件,整改、处罚、停产整顿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47家,关闭取缔5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1个。坚持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部门联合执法与分头执法相结合,始终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