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震撼的坚持
河北新闻网
2011-04-19 2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只为一个永远的约定》后续报道

    15张汇款单、56封家书,15年的坚守。不是亲人的“亲人”,不算约定的“约定”。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的26名毕业生坚持抚慰和资助已故同学父母,打动了万千网友的心,引发了网民们的热烈讨论,80后、90后的网友们将其称为“春天里最暖人心的故事”——

    一种震撼的坚持

    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

    15年的关爱:“对爱和诚信的坚持”

    “初读报道,我的手在抖,再追踪其事,我的心在抖……”百度贴吧内,一位叫“令狐不冲”的90后网友写下了上面的句子,“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条平行线,因为某些缘故,有了交集,同时产生了共鸣。河北农大学子的行动,是对爱的信仰,是诚信衍生出来的感动,它告诉我们,其实传统美德离我们并不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河北农大毕业生坚持15年对病逝同学父母的不辍资助和探望,体现了对同学情谊的珍惜,是对一诺千金传统美德的发扬!”网友“和平鸽”说,“这不仅抚慰了逝去同学父母的心理创伤,而且更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80后、90后的网友纷纷用“震撼”、“洗礼”这样的字眼,来形容对这一事迹的感受。他们认为这是传统道德和时代精神的结合,尤其在道德诚信遭遇挑战的今天,显得弥足珍贵。河北农大学子15年来的坚持,让人们再次看到真情的可贵,也再次触动了人们的灵魂,是对“金钱至上”论的有力回击。

    15年的沉默:“对承诺和平淡的坚守”

    “我们只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并不值得宣扬。”当有人问及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同学何以15年来对此始终默默无言时,他们屡屡这样回答。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