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自动化彩色耗材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河北新闻网
2011-04-19 15:09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9月4日,由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河北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办公自动化彩色耗材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省科技厅副厅长连小勇和9名国内办公自动化耗材行业专家参加了项目验收。

    “办公自动化彩色耗材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是由邯郸市科技局推荐申报,并获省科技厅210万元经费支持的河北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主要研究目标是以彩色有机光导鼓产业为突破,彩色墨粉、彩色鼓基、彩色鼓粉盒为依托,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办公自动化耗材产业链的关键技术和产业升级。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打印机、复印机用OPC鼓、碳粉和环保型鼓粉盒等核心部件生产能力的企业,汉光重工公司研制开发办公自动化彩色耗材国产化生产技术,不仅可以大大降低激光打印机的使用成本,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我市办公自动化耗材产业基地的产业层次,而且可以促进我国在办公自动化技术方面的升级换代,打破国外垄断局面,塑造民族品牌。项目实施以来,省、市科技部门积极引导该企业广泛开展市校科技合作,深化与中科院化学所的交流与协作,帮助企业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和河北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争取国家、省创新基金和国家重点新产品等各类支持,在市科技支撑计划、重大专利技术实施、重点市校合作项目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确保项目成功开发出了彩色有机光导鼓制备技术、物理法彩粉制造技术、鼓粉盒再制造技术、彩色鼓基切削技术等彩色耗材产业链关键技术,申请国家专利9项,其中授权5项,使光导涂层的合格率达到95%,彩鼓性能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彩鼓已实现批量生产,年产50万支,累计实现产值1250万元,其中创汇140万美元。彩粉制备技术已成熟,正在进行产业化前期准备工作。彩盒已完成1.2万支4型号的批量生产,累计产值230万元,创汇30万美元,为打造我市办公自动化耗材产业基地提供了重要支撑,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一致肯定。

    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进行新型彩色光导鼓光电材料等相关关键技术的升级,进一步提高彩粉的流动性、带电性和粒度均匀性,加快产业化进程。预计到2012年,河北汉光重工将形成年产500万支包括全部国产鼓基、彩色有机光导鼓、彩色墨粉和彩色鼓粉盒产业规模的技术支撑,满足30%以上的国内市场需求,年产值将超过10亿元,创利税2亿元左右,进一步促进我市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