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共同保守的“秘密”
河北新闻网
2011-04-19 1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作为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的一员,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淑玫从事新闻工作却没有“近水楼台先得月”抢先报道同学们资助病逝同学李宝元父母15年的事迹———

    “作为93(01)班的一员,又在报社从事采编工作,你们报社为什么没有‘近水楼台先得月’,却让外地媒体捷足先登?”当各个媒体纷纷报道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毕业生15年来默默资助病逝同学李宝元父母的事迹后,很多人这样问过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淑玫。

    面对这样的疑问,张淑玫常常是笑而不语。人们不知道,这是张淑玫和同学们共同保守的一个秘密和承诺。

    共同保守秘密约定———“不想再次触及老人内心的伤痛”

    3月25日,当李维贺老人从老家承德来保定“寻亲”时,新闻记者的职业敏感让张淑玫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新闻素材,而职业习惯让她觉得有必要告知报社派记者采访,但是当她把想法告诉同学们时,大家极力反对。

    “我们做的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不值得宣扬,也不希望媒体的介入再次触及老人内心的伤痛,扰乱二老平静的生活,你就先保密吧。”93(01)班同学牛树启,这样对张淑玫说。

    荣誉面前的“集体淡定”———“没有大家,做不成这件事”

    对农大果树93(01)班优秀群体的事迹,社会各界给予很高的评价,各种荣誉也纷至沓来。“在荣誉面前,同学们始终保持着一种淡定和从容,没有人争名夺利,邀功请赏。”张淑玫透露,农大决定表彰果树93(01)班时,打算把班长杜彦敏排在学生名单的第一名。在征求杜彦敏的意见时,他坚决不同意。“所有荣誉都是属于我们果树93(01)班集体的,没有大家,做不成这件事,排名没有先后。”最后,在他的坚持下,按全班同学的姓氏笔画顺序排名。

    “我们做这些事从没有觉着有多么了不起,说白了就是一种儿女对老人的牵挂。”这,就是他们93(01)班所有同学共同的心声。(河北日报记者马凤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