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泽: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
河北新闻网
2011-04-18 16:44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张英泽,男,1953年6月出生,河北衡水市人,中共党员。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河北省骨科研究所所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张英泽同志从事创伤骨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30余年,率先开展了骨盆骨折的手术治疗及内固定方法,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严重骨盆骨折伴骨盆内大出血的血管介入治疗、颈椎骨折同时行前、后路减压植骨内固定术、微创跟骨骨折的治疗均居国内先进水平。老年人股骨颈骨折混合型全髋关节置换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获厅级以上科技进步奖23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研制发明的“锚式加压钉”获1999年河北省首届发明奖。2002年发明的“自动生理加压内固定钢板”、2004年发明的“骶骨棒内固定瞄准器”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国家级发明专利一项、德国国家发明专利一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科研项目1项,并获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省长特别基金、国家人事部留学回国人员重点基金等。撰写发表论文11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7部,其中主编的《临床创伤骨科学》全面、系统地概述了创伤骨科的诊断与治疗技术。《英、日、汉骨科常用词汇》为国内同类辞书的首创。培养研究生44名,其中博士生17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先后荣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医生、全国优秀院长、全国优秀教师及省、市、校、院级等多个荣誉称号,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同时兼任河北省骨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国骨伤学会委员、中国修复与重建学会常委等职务。《中华创伤杂志》、《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等多家医学杂志编委。曾任河北省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委员,现任河北省第十届人大常委。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