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11个设区市向对标城市“取经”
河北新闻网
2011-04-14 0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朝丽)作为河北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领导干部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今天,11个设区市分别由市长带队,赴对标城市开始学习考察。

    开展城市对标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学习他人、提升自我”。要求每个设区市选择国内城镇建设先进城市开展对标,按照《关于开展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的实施意见》,从100项考核指标中,有重点地选择对标的课题和主要指标,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城市与产业融合发展、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城市新区开发、旧商贸区改造、城市综合体建设、风貌特色塑造、精细化管理等重要方面,认真查找本地与对标城市存在的差距,精选出若干重点工作和对比指标,确保有针对性、可学性、实效性。

    对标考察中,各市将学习对标城市的先进理念,研究决策过程,学习吸收对标城市城市建设的新方法、新模式,明晰现代城市发展的方向。学习对标城市的具体工作举措,完善思路和举措,在较短时间内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学习研究对标城市机制创新的经验做法,在规划制定、城建投融资、城市数字化、项目责任制等方面,学到实用、管用的“真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