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启动县域工业企业对标培训
河北新闻网
2011-04-08 0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围绕产品开发、装备更新、工艺水平、岗位技能等重点环节开展对标,切实提高企业、行业技术水平

    河北新闻网4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吴艳荣)7日,河北省县域工业企业对标培训暨石家庄市特色产业对标培训启动仪式在辛集市举办,此次培训拉开了全省县域工业企业对标培训的序幕。今年对标培训将历时7个月,通过省、市、县、企业四级培训,力争全年培训超过8万人次,确保企业对标行动覆盖面达到80%以上。

    据介绍,河北省有7.5万多家县域工业企业,县域经济生产总值占全省的比重超过70%,县域企业数量占全省企业的比重超过75%,县域经济已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财政来源。但就整体而言,河北省县域经济发展还比较滞后,大部分仍处于特色不明显、竞争力不强的经济发展阶段。开展县域工业企业对标行动,对于提升县域工业企业竞争力,提高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提高河北省产业集群整体实力的有效途径。

    会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超英,围绕皮革行业发展形势,阐述了目前皮革行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发展对策和建议。河北省工信厅等有关人士分别就对标行动、产业集群进行了专题辅导,部分对标专家与企业进行了现场互动。“开展县域工业企业对标培训,是全省对标行动的深化和拓展。”河北省工信厅厅长王昌说,深化和拓展对标行动,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深化对标内容。将对标行动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将对标的理念贯穿到技术改造、项目建设、产业集聚、淘汰落后、两化融合、发展民营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二是拓展对标范围。充分发挥引导服务作用,通过搭建培训交流、咨询服务和数据共享平台,拓展对标范围,强化对标服务;三是突出对标重点。围绕产品开发、装备更新、工艺水平、岗位技能等重点环节开展对标,切实提高企业、行业技术水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