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圣地西柏坡旅游火爆清明节
河北新闻网
2011-04-05 1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康 记者程燕燕)今年恰逢建党90周年纪念。“先缅怀先烈、再踏青旅游”的出游方式成为众多民众的假日选择。西柏坡纪念馆作为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历史资源丰富,融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于一体。成为各地游客出行的理想之地。

    清明假期,风和日丽,万木吐绿,西柏坡纪念馆首现入春以来参观旅游小高潮。笔者看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陈列展览馆等主要景点里,游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停车场里日日爆满。据统计,三天游客达到6万多人次,较去年增长30%。游客多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散客。除京津冀晋传统客源市场和旅行社组团大幅增加外,其他省份的客源量也显著增加。总体呈现家庭散客多、外地有可多、家长带小孩接受教育为目多的特点。

    一位来自石家庄的刘先生在采访中说到,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大喜之年。我们几个家庭早早的就准备好要在清明期间,带上孩子一同来西柏坡参观游览。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缅怀历史伟人的同时,也让孩子接受一下教育。让他们懂得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好好珍惜。也希望他们从中学习到先辈的艰苦朴素精神,长大能为祖国做出应有贡献。相信这次出行会对他们以后的成长和生活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