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志愿者投身四川灾后重建
河北新闻网
2011-03-23 16:13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日报讯 昨天下午,“苏川心手牵、共建新家园”江苏 四川灾后重建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泰峰出席并讲话。由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率领的群团工作考察团一行及江苏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石泰峰首先对四川省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指出,中央安排江苏对口支援四川省绵竹市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这是中央交给江苏的光荣任务,也是江苏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建工作,省委、省政府和7700万江苏人民本着“与绵竹人民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指导思想,举全省之力支持绵竹恢复好、建设好、发展好。援建工作启动两年多来,江苏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领导、规划、标准、政策“四统一”,坚持硬件和软件、输血和造血、当前和长远、生产和生活“四结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对口援建工作,圆满实现了中央提出的“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两年多来累计完成援建项目295个,援建资金总额超过110亿元,绵竹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功能超过震前水平,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灾后重建志愿服务作为江苏援建绵竹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年多来,江苏赴四川灾区的志愿者人数达5000余人,40多支搜索救援、卫生防疫、心理辅导、板房建筑等专业志愿者队伍相继奔赴灾区开展工作,为四川的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江苏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继续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引领下,积极投身苏川两省交流合作和灾后重建,推动两省共同发展。

    曾清华在讲话中,代表四川省有关方面和四川人民对江苏的援建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江苏志愿者在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所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来自江苏各地的17名四川灾后恢复重建、绵竹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5名志愿者代表在会上发言。 (郁芬 杨频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