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表彰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功臣
河北新闻网
2011-03-23 16:11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中新网郑州2月25日电(记者 李志平)2月25日,河南举行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30个援建单位和41名援建个人进行表彰。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使江油遭受重创,直接经济损失592亿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河南省委、省政府汇聚河南人民的力量千里驰援,帮助江油重建美好新家园。从2008年6月16日援建开始,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河南对口支援江油建设项目于2011年11月2日进行了移交。截至当日,河南对口支援江油的30亿元资金100%到位,对口支援的300个项目100%交付使用,援建项目工程结构优质率达到100%。

    据悉,两年多来,河南超过2万人次参与了江油灾区重建,江油1/3的农村居民住房得到明显改进;援建的170余公里道路,使江油市1/3县乡同类道路通行条件得到明显改观;援建学校近10万平方米,使江油市1/3的在校学生就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投资3亿元建设的“江油―河南”产业园,也将使江油市的造血功能得到明显增强。

    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在表彰会上说,在援建江油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口援建江油市“交钥匙”工程指挥部等30个单位“河南省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王振伟等41名同志“河南省对口援建江油市恢复重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享受省级劳动模范待遇。对张国晖等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的16名同志一并表彰,享受省级劳动模范待遇。(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