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曝众多行业内幕 网友呼吁严惩违法企业
河北新闻网
2011-03-16 08:37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每年的3.15都是消费者的节日,而对一些不良企业来说却是提心吊胆的日子。2011年3.15晚会,照例曝光了一些行业的内幕,这也激起了网民们的义愤,很多网友留言呼吁,要严惩这些给社会带来严重危害的违法企业,还消费环境以清净。

    锦湖轮胎原料掺假牵连众多品牌汽车

    今年的3.15晚会,首先便曝光了锦湖轮胎的生产过程,记者暗访发现,锦湖轮胎的原料掺假,以返炼胶代替原片胶,严重影响轮胎的质量,给采用其品牌轮胎的汽车带来了安全隐患。

    央视记者先后三次对锦湖轮胎的生产车间进行了暗访,事实证明,锦湖轮胎明确规定的是一套标准,背后做的是另外一套标准。

    锦湖轮胎是全世界十大轮胎企业之一,为包括通用、北京现代、上海大众等汽车厂家提供配套轮胎,在中国国内配套市场占有率第一。而锦湖轮胎如此偷工减料的生产过程,不知有多少存在安全隐患的轮胎流向市场。

    流氓软件屡禁不绝网秦飞流“演双簧”

    截止2011年1月,我国手机用户已达8.7亿,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使很多不法公司开始将黑手伸向了用户的手机。2011年央视3.15晚会中,便曝光了网秦杀毒软件和飞流下载软件“演双簧”,共同欺骗消费者谋取不法收益的黑幕。

    据报道称:“手机用户安装飞流软件下载后出现死机,而使用网秦付费2元后便可查杀病毒。”

    而深入调查后就会发现,飞流软件和网秦有很大关联,飞流某员工透露:“网秦和飞流老总是博士同学,两家公司之间密切合作。”根据调查,央视称,网秦实际上是飞流的第二大股东。

    流氓软件其实早已为人所诟病,然而却屡禁不绝,成为了一些杀毒行业的“潜规则”,甚至一些杀毒厂商本身就是病毒生产传播者,这一内幕其实也早已是内幕,那么,我们要何时才能肃清这些毒瘤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