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将建保障房1000万套
河北新闻网
2011-03-10 14:1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杜宇 韩洁)1000万套——权威部门公布了2011年中国保障房建设目标。这是一个超出许多人预期的数据,2010年590万套的保障房建设规模已经创历年之最。

    从“十二五”规划建议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有关部门年度工作会议到各省市的工作通报,都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2011年将开启保障房建设的井喷时代,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将担当起主力军的重任。

    2010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2011年工作时,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政府责任,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加快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缓解群众在居住方面遇到的困难,逐步形成符合国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

    随之而来的有关部门年度工作会议,也都围绕保障性住房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2011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的数量,将比2010年大幅度增加;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的监管力度,确保百姓住上放心房。

    财政部表示,2011年将大幅度增加财政资金投入,落实好各项财税扶持政策,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说:“2011年,保障房建设力度会进一步加大,让更多百姓的安居梦想变成现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