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团“开放日”,住房问题最聚焦
河北新闻网
2011-03-10 14:3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余晓洁 杨玉华刘琳)8日是安徽代表团“开放日”,记者发现住房问题热度最高,成为代表们讨论的焦点。

    “保障性住房很好,但是还要考虑现有的存量住房问题。能不能开辟‘房屋置换市场’,把一些小房源、旧房源置换出来,重点满足有小面积住房需求的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代表说。

    “我理解中央的要求有两点。一是所有的人都要有房住,二是普通住房的价格增长要稳定在一个水平上。我认为保障性住房要实施市长、县长负责制。”安徽省蚌埠市委书记陈启涛代表说。

    “安徽省2011年将新建保障性住房和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43万套,占全国总任务的4%左右。政府支持力度、财政支出力度前所未有。廉租房保障低收入群体,公租房保障通常所说的‘夹心层’,这一群体的数量更庞大,更需要关注。”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李明代表说。

    “空闲房一两年内就应该租出去,如果不住不卖也不租,应该进行干预。政府要多造一些40至50平方米的小套间,供应给多年在城市里打工、孩子在城里上学的农民工家庭。另外中国的住房问题,要有个长远的谋划和考虑。再过20到30年,两个年轻夫妇可能继承祖辈、父辈的多套住房,城市里可能出现住房过剩。”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程恩富代表说。(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