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计划建设保障房数量排全国第十
河北新闻网
2011-03-08 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字号

本站搜索

    燕赵都市报特派记者 宗苗淼

    “河北今年计划建设38万套保障房,在全国排第十名。”全国人大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据悉,这38万套住房包括10.5万套新增公租房、3.5万套廉租房、3万套经济适用房、3万套限价房等、15万套棚户区改造住房,并新增住房补贴户数3万户。

    “今年的住房保的障格局,已经向中等偏下的收入群体进行供应和调节,重点已转移到公租房。从原来第一步,保障房只惠及最低收入、低保家庭,到第二步的低收入群体,再到现在的中等偏下收入群体,社会保障性住房的范围正在逐渐上行、扩大,惠及到更广泛的群体。”朱正举代表说。

    国家发改委称,今明两年全国将筹建1000万套保障房。我省计划开工的保障房则约占全国保障房的1/25。据悉,河北省将按照总理报告及十二五规划的要求,以现在的供应体系基础,在5年时间内,能够为中等偏下20%的群体提供保障性住房。届时,政府将承担起五分之一城镇居民的住房保障。“这次提供保障性住房,主要面对更多的中低收入群体,尤其是目前暂时没有买房能力,但是有买房潜质的人,主要是中小户型的住房。”朱正举代表说。

    大量的保障房让普通居民看到了安居的希望,但他们又担心建设资金和用地是否能够落实?对此,朱正举代表说:“一定能落实到位。这个没问题,这是国家的大政方针。国家政策对住房保障保证供应,河北省有三句话,第一个是计划单列,第二个是优先供应,第三个是应保尽保。”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