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习近平
分别参加全国两会一些团组审议和讨论
河北新闻网
2011-03-07 03:0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瑾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日分别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一些团组的审议和讨论。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西藏代表团的审议。这是胡锦涛同代表们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6日下午,胡锦涛参加了西藏代表团审议。张庆黎、达娃扎西、多吉次珠等代表通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事实生动描绘了“十一五”时期雪域高原的新变化,并畅谈了“十二五”时期西藏建设的新打算。白丹措姆代表讲述了这些年“富民兴边”行动给门巴族群众生活带来的欣欣向荣景象。晓红代表细数了珞巴族乡村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实现的巨大跨越。格桑卓嘎代表用党的富民惠民政策、群众生活、村民团结和谐、干部作风4个“越来越好”来概括对身边变化的感受。向巴平措代表展望了“十二五”时期西藏发展的美好前景。白玛赤林代表围绕牢牢把握西藏工作主题、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胡锦涛听得十分认真,不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胡锦涛作了发言。3月5日是藏历新年,胡锦涛首先向西藏代表团全体代表、向广大藏族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吉祥如意、扎西德勒。他说,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我为西藏发展取得的每一个新成就、发生的每一个新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胡锦涛强调,西藏要坚持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迈出更大步伐。要扎扎实实推进跨越式发展,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发展现代特色农牧业,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搞好生态环境保护,夯实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物质基础。要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更多财力投放到公共服务领域、落实到重大公益性项目,把政策资金更多向广大农牧区和边远地区倾斜,协调推进各项社会事业,深入实施“富民兴藏”战略,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扎扎实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胡锦涛希望在西藏工作的各族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热爱西藏山山水水,热爱西藏各族群众,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重托,以造福各族群众为己任,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