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民生行动计划”绘制5年美好生活路径图:
新建3600万套保障房
河北新闻网
2011-03-06 05:2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图:这是一列沪宁高铁动车组驶离上海站。

    核心提示: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及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中,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分16篇62章,共118页,配有22个专栏和五幅图。这其中,“转变方式 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列为全文首篇。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主要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及今后五年面临的发展环境,提出了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5日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令人瞩目地提出了“改善民生行动计划”。其中的十大民生举措,绘制了一幅清晰的让百姓生活更美好的“路径图”。

    四大就业保障指标有效应对就业压力

    【行动计划之一】扩大城乡就业规模。城镇年均新增就业900万人,年均转移农业劳动力800万人。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0%,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80%。

    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

    【行动计划之二】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绝大多数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

    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新增1亿人

    【行动计划之三】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实现城镇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新增1亿人。城镇60岁以上非就业居民享受基础养老金待遇。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提高基础养老金水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