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蔡国雄:保障房不能忽视市政配套
河北新闻网
2011-03-05 2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金融租赁集团主席蔡国雄在接受河北新闻网与和讯网访谈时认为,相比于往年,今年的政府报告更加突出重视民生。“十二五规划”已经出台草案,今后中国的经济发展需要细致地推进。

    蔡国雄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罗列了十点,起码有六点跟改善民生有关系。“十一五规划”也没提到这么多需要改善民生的地方。这和之前的发展策略是完全不同的。

    蔡国雄认为,目前我国的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大约为43%,相比发达国家所占比重非常低,但这也意味着第三产业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第三产业不耗能,更容易做到可持续发展。只要我们以后把第三产业好好地做起来,就可以达成一个非常健康的经济结构。对于这点,“十二五规划”虽然提得很多,但具体如何推动还需要仔细规划。

    针对现在的房价问题,蔡国雄称,中国的房价大部分是市场炒作出来的。他举例说,在英国,房地产的交易对经济整体影响的能力是非常小的。同时,他们还有一个地方做的很好:每一个地区的规划配套做得都非常好。一个小区所有的物业岗位、医院,学校都在区域规划内考虑到了,什么问题都可以就近解决。而我们现在大量地推出保障性住房,大部分离市区是很远得,上班也要跑来跑去,交通非常不方便。这点还需要改进。(作者:肖立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