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示范工程结出344个省名牌
河北新闻网
2011-03-03 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姜艳)去年我省启动品牌建设示范工程以来,企业的品牌创建意识和质量水平大大提升。2010年全省企业共申报省名牌产品407项,同比增长37.5%;最后评选出344项,同比增长33%。

    品牌建设示范工程中,我省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产业化企业中筛选确定了35家品牌建设示范企业,发挥示范企业的引领作用,开展示范交流、培训、帮扶活动,让企业在质量管理、标准、技术、节能、市场、人才队伍等方面寻找差距,进一步强化企业的质量和品牌意识。承德露露与滦平华都食品建立了“一对一”帮扶联系,精心开展一系列座谈交流、参观学习、品牌共建、技术推广等活动,双方的品牌建设意识和能力得到提升。近日,露露获得省政府质量奖,滦平华都食品获得省名牌产品称号。

    品牌示范工程带动一批名优产品企业迅速崛起,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和新的增长点,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衡水市结合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大力实施品牌示范和品牌对标,以景县铁塔、胶管行业以及枣强皮毛、调压器行业为代表,对44家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定产品、定时间、定措施进行重点培育,扩大创牌企业和产品群体,培育创建梯队。衡水市获2010年度省名牌产品的企业包括景县铁塔3家、胶管3家、枣强皮毛1家、调压器1家,促使先进要素向名牌产品、名牌企业集中,促进了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资源的优化配置。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品牌建设示范工程的实施,发挥品牌建设示范企业的典型作用。积极探索建立品牌建设示范区,加强品牌培育创建服务,组织开展对口观摩、培训讲座、巡回指导、品牌展览等活动,传播品牌知识,把示范工程不断引向深入。围绕开展质量兴省活动,推动地方政府重视名优品牌培育创建工作,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名牌评价机制,出台《河北省名牌产品评价方法》地方标准,规范评价程序,加强对名优产品和获奖企业的动态管理,实施对企业质量保证能力和用户满意度的定期跟踪抽查。同时,引导和促进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培育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名牌产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