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年内将争取开工40万套保障房
河北新闻网
2011-03-03 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朝丽)3月2日,河北省召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汇报座谈会上,各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就建设过程中的土地指标、资金筹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副省长宋恩华强调,各地要全力确保中央下达任务提前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力争全国领先。

    宋恩华指出,“十二五”末,全省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要达到20%以上,今年中央下达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38万套,要按照力争超额完成的要求,年内争取开工40万套,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下决心完成今年建设任务,明年任务力争尽早开工。

    宋恩华要求,各市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研究解决保障性住房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优先安排建设用地指标,并随任务计划“点供”到项目,做到应保尽保。要加大保障性住房资金投入,拓宽融资渠道,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省政府决定,按不低于中央补助额度对各地进行以奖代补,并组建专门的投融资平台,最大限度地融资,各市也要加紧运作,尽早成立投融资公司。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要开辟绿色通道,即报即审、限时办结,力促尽早开工。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共同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