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要建38万套保障房
河北新闻网
2011-03-03 08:30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今年保障房建设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在全国排名第10位

    ■对未完成责任目标的地方,省监察厅会同相关部门将视情况启动问责程序

    ■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要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

    2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北省今年要建38万套保障性安居住房,实现全省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

    今年8月底前要全部开工

    据悉,河北省要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争取到“十二五”期末,河北省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0%以上。

    今年,河北省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8万套,实现全省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的目标。这比去年建设量增加了一倍多,在全国排名第10位。

    据记者了解,各市、县(市)政府要据年度建设任务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每年第四季度要提前谋划下一年度建设规模。当年开工的建设项目,4月15日前完成土地使用手续的审批,8月底前要全部开工。

    省级3000万元资金奖“安居”

    河北省设立3000万元省级专项奖励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主要用于项目建设奖励资金及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相关工作经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要优先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自2011年起,直接按宗提取土地出让总收入的5%以上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统筹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