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十一五”期间解决了55万户居民住房困难

2011-03-03 04:0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2010年河北省超额完成住房保障责任目标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洁)去年,我省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我省的住房保障工作责任目标。昨天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书面通报了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情况。

    通报称,我省从2003年启动廉租住房保障工作以来,不断扩大保障范围,2007年对城市住房困难的低保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2008年将廉租住房保障扩大到了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并强力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2010年全面启动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将住房保障工作范围扩大到了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群体。“十一五”期间,解决了55万户居民住房困难。

    通报详细介绍了2010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情况。

    ◎廉租住房保障:2010年为13.7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廉租住房保障。“十一五”期间,累计为16.9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廉租住房保障。

    ◎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2010年全省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6.26万套。其中,保障性住房5.44万套,棚户区改造10.82万户。“十一五”期间,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50万套。

    ◎农村危房改造:2010年解决5.16万户农村困难群众居住安全问题。“十一五”期间,累计解决7.92万户农村困难群众居住安全问题。

相关新闻

住房物价成网民关注热点

2011-03-02 15:53:06

201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广大网民对两会有何期待?最关注哪些热点话题?新华网、新浪网等联合组织的2011年“两会调查”结果显示,网民最为关注的“五大热点话题”,分别是:保障住房、收入分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