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38万套保障房8月底全部开工
河北新闻网
2011-03-02 2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3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建 马朝丽)今天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河北省11个设区市及有关部门签下“军令状”,郑重承诺:坚决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会议提出,今年,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38万套,年内力争开工40万套以上。按照任务进度要求,4月15日前,所有项目要完成土地手续和前期准备工作;8月底,全部开工;年内,争取竣工25万套。到“十二五”末,河北省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要达到20%以上。

    “今年比去年建设任务量增加了一倍多,在全国排位第10,任务艰巨而光荣。”河北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表示,河北省将通过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明确土地政策等措施,保证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并力争超额完成。

    据了解,在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上,一是提高省级资金补助标准,年度省级补助资金不低于中央补助额度;二是完善补助方式,省级补助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以各地建设套数为基数安排补助,与工程进度挂钩;三是县市筹集资金规定渠道标准提高,今年起,直接按宗提取土地出让总收入的5%以上,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四是推动多种筹资模式,省、市成立专门的公司作为住房保障投融资平台,加大融资力度,融资困难的市县,可以申请省级融资平台予以帮助。各地投融资公司可建一批经适房、限价房,经营所得用于廉租房、公租房资金缺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