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北新闻网
2011-03-02 1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3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朝丽)今天,河北省召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河北省省长陈全国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专门致信,向多年来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完成河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力争多完成。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全国在信中说,住房是安居之所、百姓之需、民生之要,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又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抓紧启动、全面完成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有着特殊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摆上突出位置,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实际步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转变发展方式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全力推动。按照保基本、建机制、讲公平、可持续的原则,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任务分解到位、配套资金到位、建设用地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质量管理到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有效的工作,把这项关系全局、关系民生的重大工程抓实抓好。

    按照中央要求,“十二五”末,河北省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要达到20%以上,今年中央下达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是38万套。宋恩华在讲话中要求,各地要明确任务要求,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硬措施确保用地落实,突破资金、土地瓶颈;要加大创新力度,最大限度拓宽保障性住房房源;要保证建设质量,确保分配公平。同时,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省级负总责、市(县、市、区)抓落实,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完善督导机制,严格考核奖惩,以更大的规模、更硬的举措、更优的政策、更好的质量、更严的奖惩、更明的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中央下达的任务提前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力争全国领先。

    会上,河北省政府与各设区市和省有关部门签署了2011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