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将建保障性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8万套
河北新闻网
2011-03-02 1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3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朝丽)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加快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逐步改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等群体的住房,实现住有所居目标,今年全省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8万套,改造农村危房5万套。“十二五”末,全省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0%以上。

    省级补助资金与工程进度挂钩;各级政府要筹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并在年度预算中安排

    提高省级资金补助标准,年度省级补助资金不低于中央补助额度,财政预算不足部分通过省住房保障投融资平台解决,由省级财政还本付息。省级补助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以各地建设套数为基数安排补助,与工程进度挂钩。市、县(市、区)政府要增加财政一般性预算资金安排,用于直接投资、资本金注入、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市、县(市、区)政府要按照规定渠道和标准筹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并在年度预算中安排。

    各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准备金达到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1%时,当年不再提取住房公积金风险准备金,以增加公积金增值收益对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的支持。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要优先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自今年起,直接按宗提取土地出让总收入的5%以上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统筹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