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宗祜荣膺突出贡献奖(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3-01 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伟)在今天举行的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国著名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及第四纪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宗祜,被授予终身成就奖——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按照我省有关规定,张宗祜获得奖金50万元,并享受省级劳模待遇。

    张宗祜,男,1926年2月出生于河北满城,汉族,1980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1994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现为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地质学会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曾任河北省科协副主席,院士联谊会专家组负责人。

    张宗祜先后主持取得了在国际国内具有重大影响的《华北平原地下水可持续利用前景评价》、《中国第四纪地质》、《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其毗邻海区第四纪地质图》等一批重大成果,他主持完成的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华北地区水资源评价及合理利用”解决了我省大区域复杂地质条件下科学评价地下水资源及其合理利用量的重大难题。先后获中国工程科学技术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李四光地质科学荣誉奖等多项国家、省部级重大科技成果奖。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