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大部地区旱情有所缓解
河北新闻网
2011-02-28 0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通讯员郭迎春记者段丽茜)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雪共同影响,从25日夜间开始,河北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降雪天气。截至27日14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5.9毫米,较大降雪区主要出现在张家口及河北省中南部地区。预计从28日开始,未来一周以多云天气和晴天为主。

据监测,全省有8个县市降水量达10-11.5毫米,99个县市降水量为5-9.9毫米,石家庄市区为7.4毫米,35个县市降水量在5毫米以下。这是河北省今年2月以来出现的第三次大范围降雪天气。

针对这次降雪过程,全省各地开展了人工增雪作业。从25日夜间开始至27日14时,全省各地共作业227点次,发射火箭弹765枚,炮弹310发,燃烧烟条165根,增加了有效降水量。

据介绍,这次降雪对缓和河北省大部分地区的旱情十分有利,同时也可以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净化空气。

预计未来7天,前期受降雪和融雪影响,全省气温仍维持偏低状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为2℃-3℃左右。中后期气温总体呈逐渐回升态势。

省气象台27日17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影响,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