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打造五大特色品牌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11-02-27 1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打造五大特色品牌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聂辰席

    文化既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又是文明进步的重要目标;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又直接关系民生幸福;既直接贡献于经济增长,又对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文化越来越成为综合实力竞争的重要因素。在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新阶段,尤其需要充分运用我省文化资源激发精神力量,为推动科学发展、加速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党的十七大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进文化建设,我省文化体制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文化事业产业取得长足发展。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和省两会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鲜明提出“十二五”时期努力实现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宏伟目标。不久前召开的全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又进一步对今后五年的文化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并强调河北要发展、要振兴,必须构筑起强大的文化力量,在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发挥文化的重要作用。

    河北文化遗存众多、文化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实现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目标,必须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普及中提高,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系统梳理文化脉系,倾力打造“红色太行、壮美长城、诚义燕赵、神韵京畿、弄潮渤海”五大文化品牌,把河北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进一步推动河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