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始发机票首次现身团购
河北新闻网
2011-02-27 1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李保元)近日,石家庄正定机场始发的机票首次出现在国内团购网站上。共有16名消费者购买到了198元的石家庄-香港航班往返机票。团购将帮助个人旅游者获得团队才享有的折扣票。

    机票团购,在国内也属新生事物。记者发现,此次运作机票团购的网站,是国内一家机票搜索引擎。航空公司合作方则是在网络营销领域颇能尝试新事物的上海春秋航空公司。

    此次,团购网站一共放出20张石家庄-香港航班特价机票,往返机票、再加上双程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一共为662元(纯机票价格为198元)。

    记者发现,目前春秋航空石家庄-香港航线的单程特价票普遍为299元,偶尔有199元机票放出,因此来回198元,至少在特价基础上又打了五折或三折。

    团购机票二月底从石家庄出发,三月初由香港返回石家庄。目前团购已经结束,一共由16名消费者尝鲜,从数量上看未达到20人的主办方预期。

    在今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国内一些团购网站开始将机票作为团购产品,团购爱好者借此节省了出行成本。

    根据机票代理人士介绍,目前如果一次订票人数超过10人,航空公司就可以给机票代理商开出低于市场价的折扣,相当于旅行社团队订票的优惠。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尤其是在民航淡季,机票团购将会越来越普遍。对于个人旅游者来说,即使不购买旅行社的相关产品,也有望机票团购有望获得更优惠的机票。

    需要提醒的是,团购的优惠机票一般属于航空公司特价票,不能签转、退票,因此参团消费者需要预先计划好行程谨慎购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