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百机千人抗旱找水打井大会战
河北新闻网
2011-02-20 14:5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石家庄2月20日电(记者白林)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政府获悉,针对这个省50年一遇的气象干旱,河北省于20日启动了百机千人抗旱找水打井大会战行动,旨在解决当前重旱麦田保苗和山区人畜饮水问题。

    据介绍,河北省将投入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大调查专项资金5000万元,100台钻机,组织1000人的抗旱队伍,开展这次抗旱找水打井行动。预计这次行动将于3月30日结束。

    据介绍,河北省人民政府于2月16日下发了《河北省国土资源系统应急抗旱找水打井工作方案》。河北预计在石家庄、保定、张家口、沧州、唐山市的人畜饮水困难和农作物干旱严重的区域打井200眼。其中,太行山山丘和坝上区140眼,设计井深100-300米;黑龙港流域干旱区打井50眼,设计井深平均300米;冀东干旱地区10眼,设计井深平均150米,共涉及17个县(市),分布面积23100平方公里,收益人口将达30余万人,灌溉农田10余万亩。

    去年冬天以来,河北省平均降水仅2毫米,比历史同期少85%,同时阶段性气温偏高1-2度,导致水库蓄水严重不足,地表水匮乏,地下水位下降。虽然近日部分地区降小雪,但旱情仍未有效解决。目前,河北省平原冬小麦受旱面积1532万亩,其中重旱125万亩;山区37万人、13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据气象部门预测,旱情可能进一步加重,形成冬春连旱,抗旱任务十分艰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