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抗旱110”助民解难题
河北新闻网
2011-02-19 2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刘洪涛 杨连宁)“喂,是抗旱110吗?俺是郭吕庄村的,正在浇地,突然水泵不出水了,你们能过来看看不?”2月12日,正在麦田浇水的村民吕银志拨通了县里的“抗旱110”热线电话。半小时后,县里抗旱服务站的3名技术人员便赶到离县城25公里的现场,为老吕修好了水泵。

    随着气温日渐回升,不少农民开始小麦春灌。为了保证农民顺利浇灌小麦,邱县组织了由水务、农业等部门抗旱技术服务人员组成“抗旱110”,做好春灌技术指导、抗旱机具和抗旱设施检修、日常维护工作,保证正常使用。设备维修做到上午来的不过晌,下午来的不过夜。

    该县“抗旱110”还积极与县内农技生产维修门市配合联动,确保零配件的及时供应。同时,公布热线电话号码,只要接到农民求助电话,保证在第一时间内携带机具赶到现场。

    目前,该县“抗旱110”共接到电话求助60余次,出动抗旱“110”服务车50余次,为群众维修机井30余眼。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