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涉农部门技术干部深入麦田帮助抗旱
河北新闻网
2011-02-16 1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李善奇、张旭辉 )从2月9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始,博野县农业局就组织了30多名技术干部分成3个小组,到7个乡镇20多个村,定点对小麦旱情进行认真检查,并按照不同旱情,提出浇好第一道水和施第一次肥的具体方案。博野镇部分村的地块冬前没有浇冬灌水,旱情比较严重,检查组的技术人员提出了小麦在日平均温不低于3℃的情况,即可浇保命水,以避免因旱情发展造成减产。

    水利部门也组织了30多名技术干部深入到村,考察了解机井和地下管道有无损坏等情况。经过检查,全县有50多眼机井有反沙等状况,有2000米地下管道部分管段有破损。水利局组织了维修小组抢修,确保不误小麦抗旱浇水。

    县农机公司也组织了20多名技术人员,深入到村,到地头,对排灌机械逐个进行检查。他们还准备把全县所有排灌机械检查一遍,对出现故障的机械及时维修,保证春灌开始机械不出故障。电力部门也组织了5支电力检修队,对所有农电线路逐条进行检查维修。他们还对冬前部分未整改完的电力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在正月十五前完成工程扫尾,确保春灌电力供应和用电安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