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旱)陕西总体旱象显现 农业部门要求全力抗旱保苗
河北新闻网
2011-02-12 14:4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西安2月12日电(记者毛海峰)陕西省农业厅11日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抗旱保春管促春播工作的通知》,认为目前全省总体旱象已经显现,各地农业部门需全力抗旱保苗。

  《通知》指出,去年11月以来,陕西省大部分地区降水与历史同期相比减少3-5成,渭北旱腰带中东部旱情较重,关中灌区秸秆还田未灌田块呈中度旱情,全省总体旱象已经显现。气象部门预测,2、3月份陕西省大部分地区降水仍偏少,抗旱形势非常严峻。

  目前正是立春之后,陕西省小麦自南向北进入返青拔节期,这是小麦营养生长和生殖发育并存的关键期,也是小麦穗多穗少、穗大穗小、粒多粒少形成的重要时期。各级农业部门需结合本地旱情和苗情长势,坚持 “抗旱保墒,浇水保苗,镇压划锄,促根壮蘖”的技术路线,开动一切水利设施,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要做到能浇则浇、应浇尽浇。

  《通知》强调,陕西省冬春连旱已基本形成,各地需迅速掀起抗旱保春管高潮。(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