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胡锦涛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11-02-12 0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 四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河北日报评论员

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关键在党。目前,我省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和繁重任务。因此,要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就必须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提出的“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准确把握当前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扎扎实实地把党的建设工作推向前进。

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是各级党组织的核心,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抓住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环节。要结合今年省市县乡四级党委集中换届,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确保把那些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有思路、有能力、有实绩的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队伍是党的大政方针的执行者和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事业发展的领导者,是党的建设的直接组织者和参与者,因此,干部队伍的建设情况,直接影响着党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通过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引导各级干部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必须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全省各地要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创新活动方式,健全工作制度,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使广大党员真正成为坚定信念、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勇于进取的先锋模范。

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动力。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以廉政勤政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胡锦涛总书记此次来我省考察并和基层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对我们来讲,既是一次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深刻教育,又是一次深入基层、求真务实作风的深刻教育。让我们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转变干部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务虚功、崇尚实干,面对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善于在严峻挑战中抢抓发展机遇,在攻坚克难中打开工作局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倾听群众呼声,尊重群众意愿,最大限度地把群众的积极性保护好发挥好。这样,我们就一定能把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进一步推向前进,为改革和发展事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就一定能以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崭新成就,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