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军区号召全体官兵抗旱救灾当模范
河北新闻网
2011-02-11 10:27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帐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付锐、通讯员刘松峰)2月10日,河北省军区政治部发表公开信,号召省军区全体指战员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牢记当代革命军人的历史使命,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以抗旱保苗夺丰收的实际行动,为河北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发展战略作贡献!

    去年10月以来,我国北方冬麦区降水持续偏少,华北、黄淮等八省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发展,特别是我省呈现出降水少、蓄水少、饮水难、春播难的显著特点,全省109个县市连续90多天无有效降水,平均降水仅2毫米,比历史同期少80%,587万亩麦田受灾,1100万亩春播白地缺墒,37万人、13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最近的一场降雪,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旱情,夏粮生产正面临着极其严重的威胁和挑战。

    省军区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号召,高度重视当前旱情发展和抗旱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各项抗旱措施,组织动员一切力量,决心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丰收这场仗。

    公开信号召省军区全体指战员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灾情就是进军的号令,要切实把抗旱救灾作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模范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平台,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抗震救灾、抗洪救灾精神,积极参加抗灾先锋队,快速反应、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主动请缨、主动配合、主动解难,全力以赴支援地方抗旱保收。要充分利用近几年河北省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成果,组成军地联合的应急指挥所、技术服务队、抗灾先锋队,打赢这场抗旱救灾的攻坚战。为河北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发展战略作贡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