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沉浸在狼牙山下
回访胡锦涛总书记走过的石家统村
河北新闻网
2011-02-11 22:13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大年三十已经过去了八天,但胡锦涛总书记到过的易县石家统村依旧沉浸在幸福之中,2月10日,笔者走进狼牙山脚下的这个小村庄,与村民一起回味总书记到来后的“幸福”。

    总书记两次叮嘱

    雪后的石家统,一片银装素裹。

    走进石家统村,恰巧该县县委把常委扩大会开到了这里,该县四大班子成员和石家统村民一样还沉浸在幸福之中,常委会的第一个议题就是看总书记来易县的视频,再一次回味“幸福时刻”。

    “总书记来石家统和群众一起过年,体现了党中央亲民爱民思想,昭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联系群众,必须情系群众,必须利系群众,必须把群众当作父母一样敬重,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一样看待……”常委扩大会上,该县四大班子领导你一言我一语的评述总书记和群众过年的效应。

    “总书记非常和蔼可亲,无论介绍到哪里,都认真地倾听,在离开易县时,握住我的手,语重心长地说:‘请你们转达我对易县人民的问候,向易县人民问好,给易县人民拜年!’然后又握住坤军县长的手,末了又握住我的手,再次叮嘱 ‘向易县人民问好,给易县人民拜年!’”该县县委书记杨义宝在常委扩大会上说起这件事情,心情依然十分激动。

    常委扩大会研究起了抗旱抢苗,旅游整合,项目建设,加快老区致富步伐……会议室外,积雪在阳光照射下闪着光芒,今年的易县一定是个别样的年华!

    总书记给我送“温暖”

    在石家统村,除了闫德书老人遇到了总书记到家里亲切看望她的天大喜事外,和她一样欣喜的还有六位建国前老党员,因为党中央、总书记在过年时没有忘记他们,总书记委托中办的同志给他们送来了慰问金,并委托县委书记杨义宝亲自发放到他们手中。

    “当县委杨书记把总书记的红‘红包’,转交到我手里时,我觉得像是在梦里一样,总书记牵挂的是全国的大事,过年了还不忘给我们带来慰问金,这是我们修了几辈子的福气啊!”1945年2月1日入党, 81岁岁的老人贾秀婷,说着说着又涌出了幸福的泪花。如今贾秀婷老人,有六儿一女,身板硬朗,自己单过,每月享受330元的老党员生活补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