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农业部派出26个调查组开展抗旱促春管和春耕备耕指导服务
河北新闻网
2011-02-10 22:0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张辛欣)为落实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农业部即日起派出由农业部机关干部和科技人员组成的26个调查组,分赴26个省(自治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基层调研活动,指导抗旱春管和春耕备耕工作。

  为全面落实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丰收和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农业部10日召开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动员培训会议,派出26个调查组分赴各地进行调研,指导抗旱春管和春耕备耕工作。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要求各调查组全面掌握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特别是当前抗旱春管和春耕备耕春防情况。他强调,各调查组要深入了解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把推动抗旱春管政策落实和措施到位作为重点。特别是赴北方冬麦区的调查组,既是农业部百乡万户调查组,也是抗旱工作队,帮助解决农民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为夺取夏季粮油丰收赢得主动。

  此外,调查组还将倾听基层和农民群众的愿望要求,总结基层和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推动中央强农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

  据悉,此次“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将由113名农业部机关干部和科技人员组成的26个调查组,分赴26个省(自治区),与地方农业部门一起,通过入村、入组、入户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基层调研活动,活动计划覆盖100个乡、10000个农户。同时,农业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也将于近期深入受旱严重的8个冬小麦主产省开展调研,指导抗旱春管工作。(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