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全省抗旱促春管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
全力打好以抗旱浇麦为主的麦田管理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
2011-02-10 21:13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2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石磊、赵红梅)今天上午,河北省召开全省抗旱促春管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动力,动员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打好以抗旱浇麦为主的麦田管理攻坚战。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臧胜业主持会议,副省长沈小平对加强春季麦田管理作了具体部署。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出席会议。

    陈全国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形成打好以抗旱浇麦为主麦田管理攻坚战的共识和行动。总书记在河北省视察期间,亲自到田间地头,察看小麦苗情墒情,并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抗旱保丰收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河北省旱情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上来,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全力抓好抗旱浇麦工作,确保夏粮有个好收成,确保抗灾夺丰收目标实现。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分类指导,科学抗旱,科学管理。对底墒足、种得好、浇过越冬水的2600万亩小麦,当前要重点搞好中耕松土、适时镇压、保墒增温、促进根系发育。待气温稳定回升到3℃以上时,及时浇水追肥,促进小麦起身、拔节生长;对底墒好、播种质量好,但播后未浇越冬水的450万亩小麦,一方面要抓紧时间中耕松土、适时镇压、保墒增温、促进根系发育;另一方面要在科技人员指导下,科学浇好返青起身水,促进麦苗早发稳长;对播种质量差,又没浇越冬水,出现严重旱情的610万亩小麦,要在科技人员指导下,适时抢浇“救命水”,浇水追肥,松土保墒,促进麦苗生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