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多措并举提升抗旱减灾能力
河北新闻网
2011-02-01 09:34
责任编辑:王谦
【字号

本站搜索

    各级抗旱服务组织24小时值班搞好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面对50年一遇的干旱,全省各地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开展抗旱活动,为今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全面掌握旱情动态。入冬以来,各地充分发挥260个墒情监测站的作用,随时掌握旱情动态,指导农民适时冬灌。

    科学调度抗旱水源。按照优先利用地上水、合理开发地下水、限制开采深层水的原则,加强对现有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科学调配。水库、灌区加强用水管理,制定调度方案,为春灌做好准备。同时,扎实推进“引黄济冀”,目前已成功引水7000多万立方米。

    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建设。抓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以41个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市、区)、26个现代农业县(市、区)和6个节水示范县(市、区)建设为重点,加大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力度,去秋以来新增节灌面积136万亩。

    切实保障饮水安全。结合新民居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整体推进,已解决了规划内198万人的饮水问题。对因旱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的地区,根据轻重缓急,解决了51万人的临时性饮水困难。

    广泛开展抗旱服务。各级抗旱服务组织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抗旱服务110”活动,坚持24小时值班,为农民提供打井、机泵配套、设备检修等优质服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