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总书记总理的春节足迹是永恒的精神财富

2011-01-31 16:58:11 来源:新华网

网友“大岭魂”:冰冻灾害给灾区人民造成了严重困难。中国高层领导心系人民,心系灾区,在灾情最严重的地区,出现他们的身影,亲临一线指挥,亲自动手帮助抗灾救灾的场面,令人感动,令人振奋!大年三十,胡总书记还在广西参与搬运救灾物资,还在走村串户,问寒问暖,察看农家的灶房是否有米煮、是否有肉过年,真是无微不至,感情真切;温总理两下湖南灾区指挥,亲临受灾最严重的郴州地区,走冰踏雪,察看灾情,对战斗在一线的子弟兵战士和干部群众问寒问暖,“你们受灾,我放心不下!”那情、那景谁能不热泪盈眶?……这一幕幕、一桩桩就发生在自己的眼前,倍感亲切,倍受鼓舞!他们不仅用自己的言行为所有党政干部作出了光辉榜样,也为中国人民增添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网友“碧翰烽”:总书记、总理是一面旗帜,引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战天斗地的豪情,引发了广大灾区人民迎难而上的豪情,引发英雄辈出,“越是艰险越向前”,引发了“大雪无情人有情”的感人场面。贵州省委秉烛召开抗灾救灾战地会议;湖南“两会”因雪灾提前结束,停止一切与抗灾无关的会议和活动;安徽1000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拿起铁锹忙铲雪;更有那关键时刻的人民解放军;还有那些困在路上、留在车站不能回家的百姓们,默默地忍受;还有那为了受困病中女友而千里行走的小伙子;还有那大巴车的婚礼;还有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们,有当地政府官员和他们一起过年。“民安了国才能安,国安了领导人的心才能安。”无论是冰雪灾害,还是过年,我们都能看到总书记、总理的身影!也正是他们的率先垂范,我们的党和政府才更有力,我们的民族意志才更坚强,我们的百姓生活才更幸福。

【责任编辑:殷大伟】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