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总理五年来的春节足迹感动人
河北新闻网
2011-01-31 16: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殷大伟
【字号

本站搜索

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五年来,每一个春节都与民众在一起度过,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心,早就溶在了这56个民族的大家庭里。风雪中,锦涛总书记和家宝总理感动中国,而在执政的五年以来,共和国领导人的春节足迹,印证着百姓的事就是国家大事,民生已经成为这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心目中最为重要的事情。

胡锦涛总书记在灾后重建的院落里亲口品尝自来水,雪地里查看麦苗长势,雨雪冰冻灾害中来到400米矿井下看望煤矿工人,亲手搬运救灾物资,与战士一起包饺子,在百色与大家共唱红色经典歌曲,无疑让人们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民众中间,并没有把自己当做是最高领导,而是56个民族大家庭的普通一员。这种身份的自然转变,感受更多的是一种没有距离的亲情,给所有“领导”树立了榜样,鞭鞑了有高高在人民群众上面的长官意识。

在今年春节,在广西,胡锦涛在深入抗灾一线考察工作以后和广西人民一起过年,温家宝在出席春节团拜会之后就奔赴贵州,直接到灾区了解灾情。一句“贵州遭灾很重,我放心不下”的话,道出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心里话,五年来春节的足迹,已经足以感动所有人。

2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广西桂林市考察抗灾救灾工作。这是胡锦涛同正在执行救灾任务的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陆航团的官兵一起装运救灾物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