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新政火了汽车租赁
河北新闻网
2011-01-31 15: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1月26日,北京“治堵令”出台后的首轮摇号即将开始,而早在不到一个月前,自北京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正式开通起,治堵新政引燃的燎原之火就已经遍布京城的各个区县。而记者了解到,由于春节前购车受到抑制,北京租车出行开始受到追捧,各家租车公司的竞争也是火药味十足。

治堵令难为购车者

记者了解到,2011年1月至今,北京市17个指标申请窗口已接待逾21万纷至沓来的购车申请者,几乎所有人都为自己在几分钟内的运气忧心忡忡。对他们来说,繁复的手续和漫长的等待都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能否在这波摇号大潮的冲击下实现自己的购车梦。

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北京市设置了交通拥堵指数。北京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李晓松日前透露,2011年1月,北京工作日高峰时段平均交通拥堵指数从2010年的8.32(重度拥堵)以上迅速下降为目前的6(中度拥堵)。

在新政略显威力的同时,购车者对“史上最严治堵方案”的消化仍颇显艰难:北京市民张先生每天上下班,要塞在异常拥挤的地铁里至少2个小时以上,为了出门少遭罪,张先生原本计划今年买辆车,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而在政府推行的六大方案中,限制外地车进城的规定也让不少非京牌车主和经常来京出差的人一时没了方向。

不过,虽然北京车市即将迎来“曙光”,但对于部分已经确认备案的购车者又面临一个新问题,根据北京市的规定,2010年年底确认备案通过的购车者必须在2011年3月31日前办理牌照,不然就要被取消资格,于是能否在规定的时间里以优惠的价格买到现车成了购车者的心愿。

为此,汽车评论员贾新光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通过审核的购车者在这两个月里必定会买车,如同年轻人买婚房一样是刚性需求,经销商为了自己的利益必然不愿意降价销售,之前得到风声的一些经销商在新政出台前从厂家那里进了大量汽车,希望在这最后的晚餐中大赚一笔,可是如果购车者不到该店买车或者摇号买车,那么这些囤积了大量车辆的经销商就将面临库存积压,最终的结果就得看这些购车者和经销商之间的博弈了,去年积压多的经销商可能首先给予购车者一些优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