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新思路带来新希望
河北新闻网
2011-01-31 15: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北京治堵新思路带来新希望[0] 

图为北京阜成路上的晚高峰车流。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从根本上缓解乃至解决北京交通拥堵问题,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

    近日,北京市政府公布了“关于推进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适度控制中心城教育、医疗、行政办公和科研服务设施的新建和改扩建。鼓励有影响力的学校、医院整建制外迁新城。按照规划,北京的11个新城中,顺义新城、通州新城、亦庄新城被确定为重点新城。

    由于历史和现实的种种原因,北京的公共资源高度集中于中心城区范围内,导致区内房价高涨,居民生活成本居高不下,加之公共交通体系建设还无法适应城市快速发展的要求,不少家庭不得已选择了“郊区买房+市区工作”的生活模式。每天上下班钟摆式交通流给城市道路和公交系统造成很大压力。高峰时段,车行缓慢如蜗牛,地铁拥挤像罐头已成常态。尽管近年来北京大力加强公交运力建设,特别是轨道交通发展很快,但和城市周边人口大幅增加产生的交通 流相比还不能完全适应。不少人还得靠自驾车解决上下班的交通。这也是北京这几年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路面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尾气污染日趋严重的一个重要原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