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还是“添堵”(图)

2011-01-31 13:39:00 来源:新金融观察报 责任编辑:郭凯
摇号中标的比例是10.6:1.京城车市格局的变化已经不可避免。

新华社发

    1月26日上午9点半,距离“北京市小客车第一期个人指标摇号”开始还有半小时的时间,丰台区行政服务大厅公共区域的电视机里一直在进行“摇号现场”的电视直播,不少人驻足观看。“我们家三口子都通过了审核了,应该都能赶上这次摇号吧?”何大姐一大早就和老公过来咨询摇号的相关政策和流程,面对即将公布的结果,她的心里非常忐忑。

    北京市从去年年底开始对于购买小客车实行限制购买,购车的指标要采取摇号的方式无偿分配,并且规定一名驾驶员限购一辆车,这也是国内首次实施以摇号的方式来分配买车的指标。就在26日上午北京第一轮小客车购车指标摇号结果终于出炉了,经审查合格获得有效编码的187420人中,仅有17600个个人小客车的车牌指标,摇号中标的比例是10.6:1。虽然,京城车商在一个多月的苦苦期盼中迎来了第一批中签者,但京城车市格局的变化已经不可避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