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拒绝回婆家过春节 丈夫没面子冷战一周(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1-21 16:38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杨燕(化名)因拒绝回婆家过年惹怒丈夫,夫妻俩冷战一个多星期。为“赎罪”,昨日,杨燕辗转各商场“血拼”,为公婆准备了一份相当丰厚的年货。然而,丈夫仍不解气。

    在国人传统观念里,儿媳回婆家过年天经地义。然而,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以及独生子女夫妻群体的壮大,越来越多的儿媳不再愿意“墨守成规”,而是要求回娘家过年。

    不愿回婆家夫妻俩冷战

    杨燕家住南岸回龙湾小区,结婚3年多,夫妻俩都是独生子女。婚前,两人就有“约定”——轮流到双方父母家过年。按“规定”,今年他们该回婆家过年。

    想到上次回婆家过年,跟婆家人没话找话说的尴尬,以及要随时满面笑容招呼客人的疲惫,杨燕就不愿意再回到婆家过年。“回娘家自在得多,想干啥就干啥,而且娘家也有一年没回去了。”杨燕希望春节能陪自己的父母。

    上周,杨燕把想法告诉丈夫,丈夫当即沉下脸,并撂下“狠话”:要么按“规定”办,要么以后的春节都各回各家。夫妻俩冷战了一个多星期。

    八成儿媳回婆家不自在

    “作为儿媳,你愿意回婆家过年吗?”记者通过网上聊天群、街头问卷等方式,调查了60位已婚妇女,有八成人都直言“不愿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